常盼畅游在糖海里(稠到游不动

快让我在雪地上撒点儿野(五)

写在前面的话:

我胡汉三又回来啦!美帝不营业,我们也得照样(迟到两年)更新。想法什么的和两年前也不一样了,肯定会影响文章的走向。而且两年之中出了很多采访(。搞得蒸煮本来就很OOC的性格显得更加OOC,本来就狗屁不通的情节更加狗屁不通,我就尽力圆吧,实在圆不回来就不圆了,因为大纲这玩儿就没存在过。出场人物维持不变,现实就已经足够艰难,我实在懒得在文里还要继续计较这些,反正写的也是架空。

修改个设定,小伍不是篮球校队的。

随着肖战叹出的第八口气,毛肚终于光荣完成了自己在油锅里七上八下的使命,韩沐伯把筷子上夹着的毛肚先在油叠儿里过了一下,马上趁热塞进嘴里。吃起来又脆又烫又麻,他简直想为自己的涮火锅手艺载歌载舞,但这样太不端庄,所以他也只是想想。

对面的人显然不这么认为,眼见着肖战又要叹气,韩沐伯赶紧开口:“诶诶,坐这儿十分钟您老都叹了八十口仙气了,你加湿器啊?不开吃搁这儿干嘛呢。”

今天中午韩沐伯本来打算伙同郭子凡去食堂解决午饭,10号窗口负责打饭的阿姨和他俩是山东老乡,俩人卖艺又卖身,经常靠脸说对口相声去阿姨那儿忽悠红烧肉。正准备出门呢,就收到肖战的微信,叫他一起去吃火锅,“我请你吃火锅”然后还配了个脸红红的emoji,韩沐伯立马就忘了郭子凡姓啥名谁,根本懒得搭理对方“你到底有几个好爱妃谁他他妈才是你最爱的爱妃”的诘问,撒丫子就要跑。郭子凡怒了,你他妈跑了我和谁表演相声?我的红烧肉怎么办?韩沐伯一边穿外套,一边说,找老谷。郭子凡不服,他能说相声?韩沐伯穿好衣服继续穿鞋,还不忘满嘴跑火车,说的哪有唱的好听,你给阿姨来一段老谷的成名作,保证阿姨把你当做她的golden star。还没说完就被路过的谷嘉诚一脚踹出了门外。

韩沐伯觉得自己真是太年轻,太轻易被美色蒙蔽双眼,和郭子凡去食堂的话他早就陷入幸福的饭后昏迷了。

“唉……”肖战继续叹气。

“别啊,这顿饭不让你请咱AA行了吧?”

“唉……”肖战不为所动,继续。

“成成成,我请我请!这顿饭我请!你吃两口?再叹下去火锅得给你吹成凉粉。”人请客我上杆子付钱心里居然还觉得合情合理,自己放古代就是他娘的昏君。

“韩沐伯,这事儿实在太难了,”肖战一点没有因为免了一顿请客吃饭换欢欣鼓舞,丫压根就没搭这茬,仍旧一脸便秘,“我问你,如果有一件事,于情你应该坦白,这样几乎对有人都好,毕竟秘密是藏不住的,说出来利大于弊,民心所向皆大欢喜;于理你不应该插手,因为利再大还是有失败的风险,失败的后果可不是你能承受的了的。你是做还是不做?”

韩沐伯听的也一脸便秘,他压根就没听懂,“哈?什么于情于理与公与私的,你什么时候兼职主持法治在线去了?”

肖战表演招牌假急,“能不能认真讨论?”

“哥,你刚才那段话比我的毛概结业论文还空洞无物,我和你讨论什么???”韩沐伯把筷子放下,给俩人各倒了一杯惟怡豆奶,难得的一脸认真“所以到底怎么了?你说出来我才能帮你。”

“…………………………我真的不能说。”

“好歹给我具体描述下出了什么事吧?感情学业家庭?半仙算命也要生辰八字,你是打算让我平地起高楼?”

“我已经把能说的都说了。”肖战一脸为难,非常为难。上次让肖战这么为难还是谷嘉诚酒后强吻事件,被强吻的既不是他也不是韩沐伯,这里就暂时按下不表。

“行吧,人生要善于放弃,老板娘再给我上三盘鸭肠。”

 

能让肖战纠结成宛如解冻失败的鸭肠,除了嘉成兄弟还他妈能有谁。俩人转弯全把肖战当成知心姐姐,自己的苦恼有了宣泄的出口,怎么不考虑下得知真相的肖战宛如被卡车碾过的尖叫鸡。

肖战心想大水冲了龙王庙,好哥们儿还玩暗恋,你有本事爱男人你有本事告白啊!

他的纠结真不是没有道理,于情,宁拆十座庙不毁一桩婚,肖战应该竹筒倒豆子连竹筒都说出来给当事人听。伍嘉成是真的惨,除了乐队训练和比赛能正常交流,其他时候看到谷嘉诚就宛如见了鬼,能避则避,不能避就装聋作哑装疯卖傻。谷嘉诚也惨,他倒是不躲,但是伍嘉成能把自己眼珠子扭到后脑勺都不愿意和他对视一秒。

可是于理肖战到底是个外人,别人的感情问题,谁搅合进去谁傻逼。他有时都怀疑韩沐伯这人精是不是早就知道点什么,只是装傻不说。

其实醉酒同床事件后,肖战又去找过一次谷嘉诚,问他到底和伍嘉成谈什么了,愣是谈到酒后同床共枕。

谷嘉诚回答的牛头不对马嘴:“你喜欢一个人你不是一定要和他在一起,你喜欢的那个人每天开心你也会开心对吧?”

对个屁。肖战心里翻了个白眼,怂你就直说。

——————————————————————————————

啊!!!写的一点都不好笑!生活磨平了我的好笑!

这章过渡,下章仔细说老谷的内心戏(如果还有下章的话。。。



评论(16)
热度(21)

© 苏断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