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盼畅游在糖海里(稠到游不动

快让我在雪地上撒点儿野(六)


警告:

1. 老谷前女友提及。前女友是我瞎编的,连姓氏都是瞎编的。就是用来让剧情发展看着合理点的路人,不代入任何人。

2. 如果文里蒸煮性格看着很矫情那都是我的锅,毕竟我这么矫情的一个人???

3. 还是过渡章,如果顺利的话下章走剧情(别信

 

谷嘉诚这人的性格往好听了说,是温良俭让礼度委蛇,说白了他其实就是痴呆。不是火烧眉毛的情况他是拒绝多想的,想得少说出口的则更少。小时候好点儿,还爱说话,不知道青春期是不是成长快乐吃少了没有保证一日三次一日三片,长大了变身冷面笑匠,只有说冷笑话的时候表情还算得上生动。当然了,别说和正常人类比,谷嘉诚面部的生动程度甚至达不到学了三年动画的朋友的gif作品。

从小到大各路朋友同学对他的评价都是,谷嘉诚你太幸运了,你真的呼风唤雨种瓜就不会得豆,你可能是老天爷他爸爸。老天爷有没有爸爸不可考,但是其他的部分倒是没有夸张,谷嘉诚成长生涯基本就是幸运鹅的代名词,上帝不仅为他开了一扇门还顺便开了其他六百一十九扇除了肢体协调以外的窗。家庭幸福美满,学习中上反正没发过愁,爱好也是校草标配打篮球,追谷嘉诚的姑娘能从校门口排上内环高架。

正常的帅哥意识到自己长得帅之后会有意展示给姑娘看,并赢得各路姑娘的喜欢,可说出来估计没人信,谷嘉诚虽然理智上明白自己长得极端符合帅哥审美届的基本国情,但他并非真的能感受到他人对他的喜欢。可能人家姑娘那边已经喜欢他喜欢到挠心挠肺明送秋波天天球场边送水回家路上强行偶遇的,他的反应都仅限于:哦?哦。真的假的。所以很多追他的姑娘明里暗里都会抱怨他冷无缺。

早前没什么真的在乎的事,谷嘉诚也信了自己是天选之子的邪,以为只有他不想没有他得不到。等认识了伍嘉成才反应过来,他以为的幸运不过是建立在精神出家无欲无求的基础上,顺来顺受,不求当然不怕求不得。可遇上伍嘉成,从小顺风顺水的谷嘉诚怕了,他进一步也怕错退一步也怕错,他压根就不敢求。朋友能做到现在这个程度一起上课一起练乐队一起虚度青春,他怕再多求一点就得砸了。有句QQ签名模版怎么说来着,得到就是失去的开始,何况谷嘉诚觉得自己能得到伍嘉成的可能性都小于零。作为普通朋友如果用心点还有希望天长地久,挑明后老死不相往来的戏码他设想一下就觉得胃疼。这也是为什么他不敢听肖战的意见去找伍嘉成说清楚,况且这他妈说的清楚吗?嘉成,你把我当朋友,可我却想上你。说出来伍嘉成当场表演一个绝交三连。

要郭子凡说,谷嘉诚是白长了一张妖言惑众的脸,他认真投入感情的恋爱经历让郭子凡短暂怀疑过人生:老谷你长得这么花里胡哨,怎么人这么自律啊?你咋还是个痴情种?多数情况下是姑娘追他送早餐送午餐送花送水送贺卡,搞得谷妈妈一度以为自己儿子被早餐店和文具店老板娘合伙包养了。姑娘们把自己感动的稀里哗啦,谷嘉诚滴水不漏油盐不进,偶尔有过几个超过好感所以在一起的,也是两三个月就没有下文了。

唯一有一任女朋友比较长久,谈了两年,姑娘姓程是他发小,从小一个单元长大的,算是他非常要好的朋友。俩人是从小同桌唠嗑下课球场打球的革命友谊,可是革命友谊有大宝天天见的基础上变了质,高中时俩人考近了同一所高中后,小程主动告白谷嘉诚也觉得挺喜欢就在一起了。交往期间,虽然因为谷嘉诚闷葫芦般的性格,小程没少生气,但是他就是这样一个人不可能为了谁主动改变自己。就在谷嘉诚以为两人能把对象继续搞去大学时,小程在高二升高三那个暑假前返校的最后一天提出了分手。谷嘉诚被分手的莫名其妙,问小程分手的原因,因为在他看来这段恋情整体还是非常顺利的,两人相处的不是挺好吗?

小程说:谷嘉诚,你根本就不喜欢我。

谷嘉诚不明白,他罕见地追问了为什么。

小程什么也没解释,丢下一句你没救了就转身离开了,他至今能想起小程转身前最后的眼神,好像他是什么病入膏肓的植物人一样。姑娘也是个暴脾气,分手后再也没有和谷嘉诚说过一句话,连带两人共同的朋友也被连坐上了交际黑名单。

就这样谷嘉诚不仅失去了自己的女朋友也失去了自己的好朋友。他花了两年时间才弄明白,其实说到底还是小女孩心理作祟。小程觉得他不像别人的男朋友一样甜言蜜语对她说好听的话带她一起做浪漫的事,不会天天说爱她想她粘着她。做朋友时这些都是细枝末节没人会计较,可谈恋爱时就会被当做你不喜欢我的证明被无限解读无限放大。到最后他也伤心又委屈,你说喜欢我可为什么非要改变我?

这次经历太惨痛,谷嘉诚直接被搞到心理残废,连从小到大的朋友都会被他的性格逼走,他甚至有一次做梦梦到伍嘉成一边哭一边说:老谷,我受够了,我不想再看见你。惊醒后他下楼绕操场跑了五圈才压下被惊醒的心悸。

所以他对肖战说, 你喜欢一个人你不是一定要和他在一起,你喜欢的那个人每天开心你也会开心对吧?说出口的当下他已经从肖战的眼神里读出来真怂两个字,可他是认真的,他不敢也不愿承担因为自己的贪心而失去伍嘉成的风险。

那天打完球后谷嘉诚洗了澡,亲自去了趟伍嘉成的寝室。看清楚来者何人后,彭楚粤一票人一边挤眉弄眼一边傻笑着把他往床边推,在伍嘉成的怒气下宛如初中女生一样咋咋呼呼地离开了宿舍去食堂吃晚饭。

谷嘉诚拉了把椅子坐在伍嘉成床边,寻思怎么开口,寻思了二十分钟也小孩没娘说来话长,不知道从何说起。伍嘉成哪知道他面瘫外表下深如马里亚纳海沟的内心戏,被盯得毛骨悚然,忍不住开口问道:“老谷,怎么啦”

“嘉成,我们是朋友吗?”

“你想说什么呀,老谷?”

“嘉成,我们是朋友吗?”谷嘉诚嗓子发干,可执拗地继续问,甚至说不清自己期待的是肯定还是否定的答案。

伍嘉成没有马上回答,沉默宛如无形的手掌压在谷嘉诚的脖子上,他垂下目光盯着自己白色球鞋尖上扎眼的一小块污渍。傍晚的到来让本就光照不足的寝室显得更加昏暗,很快鞋上的污渍也很难看清了。

“……是啊”伍嘉成到底不舍得谷嘉诚受这悬而未决的折磨,张口认同。

“我不想这件事让咱俩变得很奇怪你懂吗”

这次伍嘉成倒是很快回答了,他甚至轻声笑了一下,就像感受到谷嘉诚内心的紧张想要安慰他一样:“怎么会呢老谷?这点小事……我们一直都是好朋友好队友啊,怎么会因为这点小事受影响呢?老谷你是不是太瞧不起我啦。噢对了,艺术节马上就到了,老谷你可要认真练习噢。表演节目你不好好练习小心我打死你~”

谷嘉诚抬起头看着伍嘉成在黑暗中发亮的眼睛,他甚至能辨别出那双眼睛带着温柔的笑意,以为自己会感到轻松,太好了,嘉成不会因为这场闹剧疏远自己,可真实的感觉却背道而驰,仿佛深蹲太久后猛地起身一样,眼前都是老旧电视机因为接触不良而出现的雪花。明明伍嘉成说好,他却感受到字面意义上的心脏发紧。

“好。”

“那我继续补觉啦,老谷你走的时候记得把门关上噢,但是别锁,战战和小粤没有带钥匙。”伍嘉成的声音稳定而洪亮,好像面前的谷嘉诚是来问他晚上要不要去吃食堂。

“好。”谷嘉诚可以说是落荒而逃,自然没有看到,伍嘉成眼中的光亮居然会滑落。

 

——————————————————————————————

编程的时候秘制文思泉涌。但我一个写搞笑文的我这到底是在干嘛???


评论(12)
热度(14)

© 苏断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