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盼畅游在糖海里(稠到游不动

快让我在雪地上撒点儿野(七)

居然都第七章了???剧情完美原地踏步(围笑 算了写到哪儿算哪儿吧。

 

“食堂大厨是不是五行缺油?我这辈子上辈子还有下辈子都没吃过这么油的茄子炒鸡肉!”郭子凡一边推开室内篮球馆的大门一边崩溃地控诉,“这菜油到能让中石油破产!老谷,我跟你发誓,我再去二食堂吃饭我就一个月不刷鞋。”

“你发誓就跟放屁一样,上个月也是这么说的,然后你去了八次二食堂一共五双鞋刷了38次……”谷嘉诚跟在郭子凡身后进门,拉开胸前的运动挎包准备掏出护肘戴上,被郭子凡一肘子捣在胸口,忍让不放弃添油加醋揭老底,“你还真给爸爸省钱……”

突然间,郭子凡非常不必要地压低声音嘘谷嘉诚,并挤眉弄眼地示意后者往球场中央看。

改革开放三十年,谷嘉诚和郭子凡自诩都是长在社会主义春风下的当代大学生,政治面貌群众精神面貌出众酒肉穿肠过佛祖就不留,但眼前的场景让两人觉得妈的老祖宗还是智慧的化身,搞封建迷信才能活得长,出门看黄历才能少骂娘。

球场中央站着可惜不是什么蜂腰美腿的啦啦队队员,而是三个男人,彼此之间拉拉扯扯不成体统:只见伍嘉成紧紧攥着韩沐伯的右手,白澍则双手狠狠搂着韩沐伯,韩沐伯在双方眼神和肢体的双重压迫下几近背过气去,场面一度十分回家的诱惑,不过很难说谁才是林品如。

“啥情况啊这是?”郭子凡呆滞。

伍嘉成正好开口:“不行!沐沐得跟我走!我们要去练舞!”

“练屁,要练也是练球,篮球预赛下周三就开始了,韩沐伯他昨天就跟着你们练了一天的乐队,为什么今天还是归你?”白澍问道。

“昨天是昨天,今天是今天,你过完昨天就不过今天了吗?”伍嘉成索性强词夺理,“昨天是乐队的练习,今天是舞蹈的练习,我觉得可以。再说啦,韩沐伯本来在你们球队就是个替补队员,缺席一场训练也没什么啊,而且到底还有什么好练的,你们五个队员三个都是校队首发,现在代表系级打校内预赛都要跪的话,我看你们全队还是回老家卖红薯吧。”

伍嘉成是文艺部副部,眼见艺术节就在眼前了,他被下了死命令,除了中华三鲜的常规乐队表演,今年一定要再拿出一个惊世骇俗的表演节目,最好要充分点燃现场气氛的。能拿上舞台的无非就那么几个表演形式,不是唱就是跳要不然就是唱跳,还能有什么惊世骇俗的新招式。他真的有认真考虑要不要放肆青春放肆自我,派几个人上台说群口相声,听到号召的部员纷纷装死,甚至以退部为要挟坚决不肯服从组织命令。伍嘉成小黄莲心里苦,指导老师的要求不能不完成,部员业务水平又成迷,要想惊世骇俗还得自己下海。在第三次因为想事太专注走路不看路滚进路边草丛后,他终于福至心灵有了好主意,到时候岂止是惊世骇俗简直是就是开天辟地女娲造人尧舜禹汤,咳,扯远了。总之,万事俱备只欠搭档。

白澍试图等价推销:“你找肖战一起从头做人不行吗?”

“战战已经明确拒绝我了,他不肯跳舞,他说了让他上台不如逼他下田。”

“郭子凡呢?”

被点名的郭子凡吓一跳还没蒸煮亲自下场回应,伍嘉成先否决了:“凡凡是戏剧社扛把子,我可请不起这尊大佛。”

“你找彭楚粤,他的名言可是打球不如跳舞,保证给你舞出青春舞动奇迹舞林称霸。”白澍开始满嘴跑火车。

“小粤自己要参演三个节目手上还要监督两个节目,忙到脚打后脑勺,连蹲坑的时间都没有。我上次见他还是上周四在五教男厕的匆匆一瞥,我可是和他一个寝室的。”伍嘉成不为所动。

“那你找韩沐伯有什么用,”白澍不懂了,“他也不会跳舞啊,他就会拉个小提琴大提琴偶尔弹个吉他和棉花。”

“我为自己代言,能不能让我……”韩沐伯在身边两人高密度的对话交涉下试图夺回话语权。

伍嘉成捂住他嘴,“不会跳可以学嘛,第一名到时候可是500块奖金的,你觉得韩沐伯他是那种是金钱如粪土坚决不向铜臭势力低头的人吗。你是吗,沐沐。你看他不反驳……”

白澍:“你有本事把手放开让他自己回答。”

两人互相比了个中指,现场又陷入僵局。韩沐伯真的很感激兄弟们瞧得起自己,但是能不能请这两个大老爷们有话好好说,不要再一直搂着自己了,文艺部的女部员都他妈去哪儿了?韩沐伯内心在呐喊。

“找我吧,嘉成。”许久不出声以至于津津有味看戏的郭子凡都以为谷嘉诚站着睡着了,没想到丫是在用憋大号的时间憋大招。

沉默。极度沉默。沉默是今夜的康桥。

四个人八只眼睛看着谷嘉诚,每个眼睛里都写满了难言之隐。

“老谷你考虑清楚哦,和我合作,”伍嘉成故意重音强调,“跳探戈。探戈是什么你知道吗?”他斟酌措辞,强迫自己不要把谷嘉诚请你正视一下自己肢体不协调好吗的窗户纸捅个对穿。

“知道啊,”谷嘉诚一本正经的点点头,“汤歌不就是趟啊趟着走,三步一回头五步一招手。”

“平时鼓谱不见你背下来!赵丽蓉老师的小品台词你怎么全记得住!”伍嘉成恨铁不成钢,跨越半个球场拍了一把谷嘉诚的后背。

感受到这熟悉的力度,谷嘉诚从看到他就吊着的一颗心落回了肚子里,还好,一切似乎还和原来一样。“诶?你们广东人不是不看春晚的吗?”他状似无辜地瞪大双眼,不耻下问。

“好好说话好吗!”伍嘉成瞪他一眼,嘴角却忍不住带笑,“我可是很严格的,到时候你可不要怕苦怕累。”

只要能陪在你身边,又怎么会苦。

“谷嘉诚我操你大爷!你忘了自己是篮球队队长了吗!!你在干嘛啊!”白澍简直要气到昏厥,替补队员是保住了,他妈折了个队长进去。不是韩沐伯拦着他,他就冲上去表演一个醉打金枝棒打鸳鸯。

谷嘉诚心情愉悦的很,看见队里的其他队员也陆陆续续抵达了,把球丢进场中招呼捡回一命韩沐伯和气到往生的白澍,“啥也别说了,先训练吧。”

 

 


球队练了两个小时,伍嘉成看了半场就火急火燎地离开了,说是要见指导老师,探戈毕竟在普通高校不是一个常见舞种,得早点规划起来。郭子凡留下看完了全场,因为他打算下学期参加校队的选拔赛。

“老谷,你就是我的美国队长。不是你,我非得被这两人扯宽一个维度。”

“他可不是为了你。”

郭子凡也好奇,他可是见过谷嘉诚班级开学迎新班会的表演视频,那场面不是用惨不忍睹可以概括的,“那是为了那五百块钱?”

谷嘉诚不说话。

郭子凡以为他不说话是默认,不由得震惊了:“哇老谷,你和李嘉诚同样都叫嘉诚,差距怎么就那么大呢?我瞧不起你。”

“我是大学生,我为贫穷代言。”谷嘉诚的笑怎么看怎么像得道高僧。


评论(13)
热度(24)

© 苏断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