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盼畅游在糖海里(稠到游不动

快让我在雪地上撒点儿野(十)

 真滴没有灵感,但是我还是来更新了。感觉我中文表达能力真的日渐退化,谁来救救我!

 

谷嘉诚人生有三大个人爱好。

第一个个人爱好:谷嘉诚喜欢惹伍嘉成生气。

说白了,他就喜欢看伍嘉成瞪圆了眼睛剜自己一眼,有时候气不过甚至会上巴掌打,每每这瞪眼这巴掌,都仿佛带着电流电得他麻酥酥,恨不得把自己串成碳烤鸡心端到人面前。

之前机会比较少,伍嘉成虽然责任心重,但也不是个气性大的人,只有练团时嫌他打鼓有气无力,才会有点脾气。

“你有没有吃饭呐!打鼓能不能拿点力气出来!”

“我一上场就会用力。”

“你现在不好好练,上场更不会打了!快点用力打!第二小节再来一遍。”

谷嘉诚心想,笑话,真男人怎么能被质疑有没有力气,我堂堂社会主义接班人必须气血方刚,下一个四拍立马加了力敲下去。结果也是寸,那套鼓可能本身就年旧失修不耐操,小鼓直接被谷嘉诚用敲断掉的鼓棒捅了个对穿。韩沐伯给他吓得,仿佛要证明哥俩好似的,一个激灵马上把贝斯扫断三根弦。于是整个下午,谷嘉诚被伍嘉成举着半根断掉的鼓棒满校园追杀。俩人不和的传言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的。

现在伍嘉成加入了系里的篮球队,谷嘉诚对篮球的热爱不允许他糊弄队内训练,只好心思活络地把主意打到了场边的观众(女)身上。事实证明,他在惹伍嘉成生气这方面可以说是天赋异禀无师自通。

一般来说,谷嘉诚对那群过分热情的姑娘们是感到害怕的,因为总有种强行被嫖的感觉,之前训练结束他都会躲进男更衣室图个清静。可是现在每次有伍嘉成到场的训练,谷嘉诚都特别善解人意地在训练的结束后,现场进行答学妹问。知无不言,言不由衷。

“学长,打球累吗?”学妹A体贴地问道。

谷嘉诚一边擦汗一边往伍嘉成那个方向瞄,回答道:“还行吧,不算累。就是脚踝有点扭了。”

伍嘉成腹诽,他累个屁,今天是替补队员特训,他上场有没有十分钟?可是,脚踝怎么会扭了呢?

“学长,我这个学期也选了高数,这门课难不难啊?学长考了几分呢?”学妹B羞涩地问道。

“不算难,好好听课肯定能过。”

伍嘉成继续腹诽,问他有个屁用,他高数都是抄我的笔记,没有我他知道高数课本什么颜色的封面吗!

“学长……”

明明没有故意偷听,对话还是不停钻进耳朵里,他不想继续待在原地旁听这场小型偶像见面会,把毛巾甩进运动背包,招呼也不打就离开了。

谷嘉诚瞥见那抹红色的背影好似炮弹一样快速划过场馆,不顾迷妹们的挽留,也拎起脚边的包追了上去。

场边的白澍用宛如看智障一样的眼神看着两人离开的背影,评价道:“这俩人有病吧?”

“傻逼,老谷这是孙子兵法第二十八记:欲擒故纵。”韩沐伯胡诌一个数字。

“还孙子兵法呢,我看他就一孙子,怂啊。”

 

走了一段路,伍嘉成察觉到后面跟着一人,于是马上停下来,转过身瞪了他一眼,气呼呼地质问道:“你跟着我干嘛!”

“没跟着你,我恰好也去你去的地方。”话音刚落,伍嘉成更气,冲过来又是推又是拍打,嘴里也不饶人,“好呀,那你带路给我看看我到底要去哪里!你走前面!”过了一会儿又小声问道:“诶,走慢点,你脚踝没事吧。”

“没事,回去冷敷一下。”

谷嘉诚小朋友皮这一下真的很开心。

 

第二个个人爱好:谷嘉诚喜欢看伍嘉成哭。

这真没你们想象的那么变态。

伍嘉成哭起来很可爱,谷嘉诚说的。

伍嘉成哭起来很下饭,谷嘉诚,嗯不敢这么说,他只敢想想,伍嘉成哭一次,谷嘉诚边看边吃,能比平时多吃三碗饭。

小伍从小就爱哭,这是彭楚粤有一次喝大了说秃噜嘴了。据他描述,高中时期的伍嘉成就像健身房的自动淋浴头,只要有人靠近就会开始“喷水”。丫哭的理由五花八门面面俱到,赢球高兴了哭,输球伤心了也哭,考试考砸了哭,考试考好了也哭,队员合作亲密无间他偷偷哭,队员心生间隙吵架他明着哭。伍嘉成情绪起伏点很低,可遇到需要咬牙坚持的困难却又不哭了。

上了大学的伍嘉成倒是哭得少了,但也总哭,谷嘉诚有幸全都见过,记忆深刻的有两次。第一次是大一三鲜拿了艺术节第一名,伍嘉成拿过奖杯泪刷的就下来了,一边哭一边无意识往谷嘉诚怀里钻,谷嘉诚这孙子不仅明着乐,还偷看人哭相,享受全写在脸上。当天庆功宴差点把预算吃光。

第二次是两人喝多了睡一张床那次。

说到这件事他就肝郁,满鼻腔酒味儿,那晚其实什么也没有发生,结果所有人都以为他酒后乱性把伍嘉成睡了,还始乱终弃,不是个东西。他冤枉啊,能睡了伍嘉成倒好了,不是,事实其实根本没那么旖旎,就是下了选修课,他依言把伍嘉成叫到寝室里想暗示暗示自己的小九九,探测一下人怎么想的。没想到伍嘉成直接搬来一箱啤酒,要和他把酒话人生,还没话清楚,已经喝大了,嘴里念念叨叨着什么青春不老我们怎么就散了什么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什么难怪浩劫余生,听得谷嘉诚一度怀疑他是不是写歌词写到走火入魔,也不敢试探了,生怕对方一个想不开打开窗户欲与天公试比高,第二天再上个新民晚报社会版。谁知伍嘉成刚念叨完就吐了一地,谷嘉诚只好把人衣服扒了简单擦拭一下搬到床上,心说将就一晚上。

忙完了躺下以后想帮忙掖个被角,才发现伍嘉成脸上一片潮湿,被月光衬着好似波光粼粼的海面,他惊叹于这人居然哭着都能睡着睡着都能哭,鬼使神差间却用舌尖沾了一下伍嘉成的泪。

是苦的。

谷嘉诚喜欢吃软糖,他觉得哭泣的伍嘉成就像软糖,又柔软又明亮,滴落的泪像融化了的糖浆一般裹在谷嘉诚心口,让他透不过气。

可那天晚上伍嘉成的眼泪是苦的,据说只有心里很苦时落下的泪才会发苦。他虽然喜欢看伍嘉成哭泣,可他舍不得让伍嘉成伤心。

 

第三个个人爱好:谷嘉诚喜欢伍嘉成。

按理说,因为跳舞和伍嘉成多一点相处机会,即使累到跪地求饶,但是谷嘉诚本应该乐不可支今儿个老百姓真呀么真高兴高歌起来。本应该,可惜多了个本字。

坏在坏在练完基础动作后,张老师不满意他俩作为舞者的互动,特地加了些贴身的舞步,让伍嘉成尽力揣摩如何用这几个动作去挑逗自己的舞伴。简单概括就是谷嘉诚牵着伍嘉成的手搂着伍嘉成的腰盯着伍嘉成的鼻尖感受伍嘉成抬腿在自己裆部试探。

这他妈什么垃圾舞步,这哪里是在我胯间试探,这是在我的底线边缘试探!谷嘉诚面不改色,内心疯狂呐喊。

再说了哪个气血方刚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被自己暗恋的对象蹭来蹭去不会起反应,不硬不是中国人!亏得他穿裤子喜欢只挂半拉屁股上,才能硬的不显山不露水不打草惊蛇。

每次下了课,谷嘉诚第一件事就是杀去公共浴室,他将莲蓬头拧到最大,让冷水砸在自己身上,低头审视今天又一次精神奕奕的小弟弟,苦笑着说句对不住嘞兄弟,抬手抚了上去。脑海里层层叠叠都是同一人的身影。

个人爱好使人盲目,也使人肾亏。


评论(25)
热度(48)

© 苏断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