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盼畅游在糖海里(稠到游不动

快让我在雪地上撒点儿野(八)

激情创作,用爱发电。我是真的不会写谈恋爱。美帝不美,是不是我跪着祈祷的姿势不对,蒸煮咋滴就是不发糖。

我不知道他俩比赛的时候跳的是阿根廷探戈还是标准舞探戈,只是私心帮他们选了阿根廷探戈,相较之下这个更加缠绵和亲密。如过有学舞的姑娘看出了Bug就忽视吧(。我对摩登舞真滴没有研究。

 

周四一下了计量经济学的三节大课,伍嘉成没跟同学去食堂而是脚踩风火轮一般杀去了对门宿舍。他和谷嘉诚约好一起去舞蹈系找张老师,商量一下学舞的具体事宜。虽然第一次节目彩排要一个月以后,但谷嘉诚舞蹈负基础,肢体除了打球以外做任何运动都基本不协调,伍嘉成是真的很担心。甚至做梦梦到谷嘉诚数完123后变成木头人,然后他不得不搂着这根木头桩子表演完一整出大山的子孙。深夜惊醒后,伍嘉成一边检讨自己怎么又梦到这个冤家,一边暗下决心,务必要提前做足准备,通过魔鬼训练誓将木头桩练成杜美莎。好在谷嘉诚答应放下自我积极配合,争取重新做人,伍嘉成才没有在梦里跟对方一哭二闹让你上吊。他也觉得奇怪,明明打球时跑位那么风骚的一个人,怎么在其他需要肢体配合的项目就跟中枢神经紊乱一样,真的印证了人是铁饭是钢吃完就变铁金刚。

伍嘉成到的时候,是郭子凡来开的门,门缝刚拉开一点,开门的手就又长回到手机屏幕上,连头都懒得抬直接开始报菜名:“你好,谢谢。不定报不挣钱不考研,不听讲座没有爱好,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看小黄书。”

“凡凡,”伍嘉成赶紧打断,说道:“是我,老谷呢?不会还在睡觉吧。”

郭子凡大发慈悲,分神抬头扫了伍嘉成一眼,侧开身让人进来。“是小伍哥啊?我这急着打排位先不说了啊。”

谷嘉诚果不其然还钻在被窝里,只露出一截白皙的后背。伍嘉成看见这熟悉的上铺就眼晕,上铺的后背又白得他发晕。睡觉就睡觉,脱什么上衣,有肌肉了不起噢。

“老谷,起床啦,太阳晒屁股啦!”

听到召唤的谷嘉诚先是把脑袋往枕头的深处蠕动了两下,继而缓缓坐起了身,明显是刚睡醒,嗓音还很沙哑,“几点了。”

“都十二点半了好吗?你又翘课!”计量经济学是必修课,伍嘉成从背包里掏出自己的笔记本放在书桌上,“喏,笔记在这里啦。你运气真好,今天居然没有点名。快点起来啦!见张老师不能迟到啦!”知道他这尿性,所以伍嘉成特地提早一个小时来接人。

谷嘉诚上早课从来都是随缘,八点就去上课,疯啦?他的理论是只有缘分到了,才能听到闹铃按时起床上课。事实证明他和这所大学缘分不大,因为他压根就不设闹钟,一个学期为数不多出席的早课也就是换个地方继续睡大觉而已。

“给你半个小时,赶紧收拾出门哈。”

谷嘉诚点点头,从上铺爬下来,开始脱裤子。

“你干嘛!”伍嘉成吓得倒退一步,别过脸去,不懂这个人怎么一言不合就开始耍流氓。

“洗澡啊。”对方回答的理所当然,在腰上围好浴巾,开门要往公共浴室走。

伍嘉成气得翻白眼,对着那白晃晃的背影大喊:“流氓!内裤不能去浴室再脱吗!臭流氓!”

 

就是算上刷牙时间,最后也没用到半小时。20分钟后,人已经清爽干净地站在伍嘉成面前,因为懒得吹头发,刘海只湿漉漉地搭在额头上,让他看起来又小了几岁似的。偏偏这人还歪着头瞪大双眼看着自己,表情颇为乖巧,伍嘉成不自然地咳了一声,和郭子凡打了声招呼把人推出了门外。

舞蹈系在校园的东边,从宿舍徒步走过去可能要走半个多小时,为了省时省力,伍嘉成特地借了辆小电驴准备载两人去舞蹈系所在的教学楼。

谷嘉诚没有多话乖乖上了后座,人明显还是没睡醒,刚坐定就将额头抵在伍嘉成的背上,伍嘉成只觉得自己被靠着的那部分身体的肌肉组织一会儿发酸一会儿发软,直接把小绵羊开出AE86的风采,在直行的大道上玩漂移,十分钟不到就到达了目的地。锁好车后,人头也不回地窜上了楼。

到了三楼的舞蹈室,张老师已经在等着了,伍嘉成连忙鞠躬也把谷嘉诚扯过来让他自我介绍。为了增加自己的舞台表现力,他之前在张老师这里学过一个学期的现代舞。

“你有舞蹈基础吗?”张老师大约四十出头,可能因为是舞蹈老师的原因,身材保持的非常好。

“蹦迪算吗?”果不其然挨了身边人一肘子。“不算的话,那没有了。”

“没有也没关系,”张老师笑言,“我教你们的是阿根廷探戈,追求的就是自由洒脱。”

“老师,两个男生跳探戈真的没问题吧?我有点担心……”虽然下决定要惊世骇俗跳男男探戈的是伍嘉成,可他千算万算没有算到自己舞伴居然变成了谷嘉诚。他是万万不舍得拒绝谷嘉诚的,半推半就答应后现在才开始后悔。

“探戈常有贴脸,四肢交缠等亲密动作,最初被视为是来自妓院的色情舞蹈,当时女性大多被禁止跳探戈,反而都是男男共舞,所以不奇怪。”谷嘉诚估计是上楼的时候终于梦境回归现实,居然主动公开说话

伍嘉成被谷嘉诚的博学震惊了,“你怎么知道的老谷?”

“百度百科说的。”谷嘉诚扬扬手机。

“小谷说的没错,只要做好了,表现出舞蹈的魅力。是男生是女生在跳,都没有关系。探戈世锦赛也有过男舞者和男舞者搭档参赛。我记得小伍告诉我,你们彩排是一个月以后吧?那咱们可以晚点再编舞,先练上一个星期的基本功。你们俩先在这儿拉拉筋,我去办公室把音响设备拿过来。”

想到接下来的非必要亲密接触,俩人都有点尴尬,眼神不自觉地避开彼此。他俩现在的关系乱得跟中东局势似的,多想一秒都头疼。伍嘉成气这人怎么就大喇喇地应下了,到底有没有想过该怎么练习,如果有所保留那艺术节表演该怎么办,这还没开始连呢就已经一肚子气。他主要还是气自己,明明对方都说清楚只肯做朋友,怎么自己还不肯死心,对着他连句拒绝的话都说不出。谷嘉诚哪知道伍嘉成这七窍玲珑心里在想什么,正乐呵地帮人压筋呢,一开始还没问题,可是不一会儿对面的人就头低低的肩膀在发抖,只露一个发旋,谷嘉诚立马慌了神,连忙问道:“你怎么了嘉成?”

伍嘉成抬起头来,眼眶都红了。张嘴想说点什么却说不出口。

“怎么哭了?”

“喂呀!你踩亲我尾指啊扑街!”

“啥?”谷嘉诚听不懂粤语。

“你踩到我小拇指啦闪开闪开!!!疼死我啦!”

 

阿根廷探戈其实是情人间的舞蹈,跳舞时就像拥抱着对方,耳鬓厮磨。如果舞者间配合默契,呈现出的效果则非常惊艳,因为以力度见长,会给人一种干净利落酣畅淋漓的视觉享受。阿根廷探戈包含非常丰富的小腿动作,这可苦了谷嘉诚和伍嘉成,俩人之前都没有跳摩登舞的基础,练习张老师布置的基础舞步时,舞步交错咣咣就是往对方腿上招呼,情人间的水乳交融愣是给他们跳出了自由搏击的风采。半个小时练下来,伍嘉成小腿上的淤青比去打一场野球还要多。

“老谷,你这是公报私仇哇。”伍嘉成疼的呲牙咧嘴,一脑子汗也不知道是羞的还是累的还是给疼的,“这都只是基础舞步,以后托举怎么办?”

“没问题的。”谷嘉诚小腿情况稍微好点,伍嘉成虽然不会跳探戈可毕竟有点舞蹈基础,但是他太专注于彼此之间保持好安全距离,左手几乎给谷嘉诚来了场单侧肩颈马杀鸡。

 

上完一节课已经是下午三点了,彭楚粤发微信来,说正在路边吃烧烤问要不要帮伍嘉成带点回宿舍。伍嘉成和谷嘉诚都没吃午饭,现在正饿得前胸贴后背,一合计骑着小电驴突突就去校外找彭楚粤了。

“小粤撒。”谷嘉诚一瘸一拐的走到彭楚粤旁边坐下,心情颇好地打了声招呼。

彭楚粤看见俩人青一块紫一块的小腿不禁乍舌;“我的妈呀,你俩反家暴法了解一下?”

“屁啦!”伍嘉成路边停好车,比谷嘉诚更一瘸一拐地走到烧烤摊旁边,拿起塑料筐开始选菜,“练舞练的嘛,我俩都不会跳双人舞啦。别看老谷没学过跳舞,他今天练习的很认真喔。我觉得我们俩一定没问题的,对吧老谷?”

“嗯。”

“吃哪儿补哪儿,那伍嘉成你赶紧多要两条鸡腿补补。”

正好起身准备也去点菜的谷嘉诚闻言,赶紧悄默地把伍嘉成筐子里的鸡爪扔回远处。他承受不起再一场马杀鸡了。


评论(14)
热度(21)

© 苏断肠 | Powered by LOFTER